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消防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为夏季火灾防控“添砖加瓦”

时间:2021-07-03 00:42: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切实提高社会单位防范火灾的能力,确保夏季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连日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对场所内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检查。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系统抽选情况,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坚持“依法监管、公开公正、便民高效、问题导向”的原则,先后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检查各场所消防巡查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和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认真翻阅了被检查单位消防值班巡查记录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每到一处,大队监督人员都要求各单位场所负责人要定期按照预案组织消防疏散灭火演练,要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健全和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抓好自查和整改工作,重点对示范单位创建、物联网、设施维保、消防设施运行、消控室注册及持证上岗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隐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依法下发了法律文书,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能够当场整改的督促其当场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在限期内改正。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下一步,秦安消防将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进一步扩大监管覆盖面,并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系统真正发挥实际效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