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 消防培训进工地 安全意识种心间—秦安消防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1-06-25 23:30: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眼下已进入夏季高温时节,在建工地油毡、油漆木材等易燃、可燃物多,引火源较多,人员流动性大,且防火意识较差,给火灾防范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现场作业安全,增强工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工人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4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模拟灭火演练。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围绕建筑工地的火灾危险性、常见火灾的起因、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和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醒现场施工人员在切割、电气焊等作业时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范,切勿违规操作造成不良后果,并对施工现场和员工宿舍电器线路的正确使用、消防车通道的畅通、以及各类消防设施的维护做了着重强调。

随后,大队宣传人员以材料堆场发生火灾为背景,现场组织了模拟灭火演练,重点以检验施工现场人员是否掌握正确的报警方法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随着对讲机内传来发现火情的声音,项目安全管理人员随即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告知着火物质及是否有人员被困,同时组织人员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而后消防车迅速抵达事发现场,消防员快速出水控制火情。整体模拟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正面反映了本次培训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为现场作业的施工人员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的机会,也使得大家在实战中能够得到更多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和经验,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为建筑工地的消防安全管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