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排除隐患 助力高考——秦安消防防积极开展高考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6-03 00:21: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2021年高考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高考考点的消防安全工作,保障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连日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部署,提前介入,紧密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辖区高考考点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中,消防监督人员详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介绍,并询问了学校高考期间应急疏散预案和针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对措施,随后对学校教学楼、行政办公楼、体育馆等场所的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和性能状况进行了检查,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学校用火、用电、用气及各个部位电器线路的敷设等进行了指导。同时,为强化学校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监督员还详细讲解了消防逃生常识及消防器材操作等知识。同时,消防监督人员还随机抽查了校园负责人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情况和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要求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值班巡查,确保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平稳。

针对实地检查后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人员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就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并要求考点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指派专人负责高考期间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要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情绪,认真分析研究,全力以赴为学子们架起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护伞”。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考点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校园整体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