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清水:百名幼儿走进清水大队感受消防“魅力”

时间:2021-05-29 01:10: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增强幼儿消防安全防范知识,深入了解消防知识,增强消防自救能力。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第四幼儿园160余名师生参观了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与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队站。首先消防员叔叔为小朋友们介绍各种不同用途的消防车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介绍消防车上的“小秘密”,让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一个更加直观了解。小朋友们惊叹不已,睁大眼睛认真地倾听消防员叔叔的介绍,胆子大的小朋友还自告奋勇去尝试。通过消防员叔叔的详细讲解,新奇、先进的消防设备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接着孩子们登上了消防车,亲自体验了坐在消防车上的感觉,感叹着它的神奇,并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消防员叔叔让孩子们试穿消防服、戴消防帽,孩子们都很兴奋,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满足的笑容,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科普馆,结合馆内丰富的图文设置、趣味的科普游戏、逼真的情景体验、真实的实物展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适时通过游戏方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寓教于乐中引导他们认识常见消防安全标识,了解火灾预防方法,掌握火灾报警流程等逃生自救方法、技能。在体验模拟逃生烟道时,小萌娃和老师们严格按照宣传人员的示范,弯腰前行、捂住口鼻、按照逃生指示标志进行逃生,简简单单就学会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参观活动在集体合影中结束,孩子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了解了消防员的生活和工作、训练,增进了对消防员叔叔的崇敬之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员叔叔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来源: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