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大队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筑牢春季防火墙

时间:2021-05-13 20:38: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结合春季火灾特点,清水大队根据双随机系统抽取单位深入辖区各类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和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及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查看了灭火器材和其它消防设施的配备、运行及维护保养情况,并随机查看了员工消防安全培训记录,确保管理制度落实,安全防范工作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告知单位负责人,务必按时整改,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消除隐患问题,提高单位抵御火灾能力,确保消防安全无隐患。 同时,对清明节前检查过的重点单位进行再次检查,确保火灾隐患得到彻底根除,力争做到“发现一批、整改一批、见效一批”。

最后,大队执法人员就进一步加强春季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针对春季火灾特点,各单位领导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检查更换灭火器材,加强对员工的消防教育培训及演练。二是要加大隐患自查自改力度。重点抓好重点部位的检查、巡查,杜绝因用电、吸烟和违规操作等引发各类火灾事故。三是加强员工的宿舍管理。针对员工宿舍易发生火灾的特点,要专人专管,确定一名宿舍负责人,负责消防器材的维护和保养、消防通道的畅通、电气设备管理及火源管理等防火工作,最大限度的保证员工宿舍的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切实增强了辖区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春季防火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