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天水支队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2 16:43:34来源:编辑:王志文点击: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了提升辖区居民及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天水市开展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集中宣传活动。20210512153818_7541.jpg

宣传现场,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别针对近期发生的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利用移动显示器不间断播放成都电动车火灾事故等火灾视频案例、逃生自救常识及消防安全知识,用生动鲜明的案例提醒群众要谨记火灾带来的惨痛代价,从内心深处起到了警示警醒的积极作用。同时,消防宣传人员采取设置咨询点、发放宣传彩页、展出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组织现场宣传,吸引不少路人驻足观看。咨询台前,宣传人员用通熟易懂的语言,热心地为群众解答消防法律法规、消防标准规范、防火常识和逃生知识等有关问题,用简单易懂的方法解说安全用火、用电、日常家庭防火常识等内容;利用消防宣传展板重点讲解了商场、市场、高层建设、车辆等发生火灾情况下如何逃生自救,使群众在遭遇火灾等险情中,能够选择正确的逃生方法。讲解过程中,气氛活跃,吸引群众围观驻足,不时提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宣传人员都耐心的给予了一一解答。

“阿姨,这是我们专门印制的购物袋,上面有天水消防的微博、微信的二维码,您可以拿手机扫一扫,学习下消防知识。”“大爷,送您一个我们专门制作的消防宣传围裙,平时在家做饭市一定要注意燃气安全。”期间,身着卡通人偶服装的指战员向群众发放精心制作的电动车火灾防范、高层建筑火灾防范等宣传资料,咨询点宣传人员耐心解答市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消防安全疑问,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在器材展示区,消防员通过实地操作的方式,向市民们讲解了消防器材装备名称、性能及在灭火救援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详细讲解了消防水带、水枪使用步骤及注意事项,让市民们对如何扑灭火灾有了更直观清晰的认识,调动了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
20210512154017_4528.jpg
  期间,市政府副秘书长左绍君,应急管理局局长顾应存一行对消防区进行了视察,不时向讲解的消防指战员询问消防器材的用途、性能。20210512154018_2439.jpg

此次“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共发放各种消防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惑390余条,教育人数达12000余人,不仅增强社会各界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强化了全社会的防火意识,更全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及火灾逃生自救能力,达到了“知消防、学消防、用消防”的良好效果。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打造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