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支队多措并举形成“防灾减灾日”宣传合力

时间:2021-05-13 16:40:12来源:编辑:刘二娜点击: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应对突发灾害事件自救互救能力,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以“防灾减灾”宣传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将“学党史、办实事”落实到工作中。

摆摊设点,普及防灾减灾知识。5月12日上午,天水支队在市龙城广场举办了全市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搭台设点、悬挂横幅、展示图版、发放消防宣传产品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市民普及气象灾害、火灾灾害、洪涝干旱灾害、地震地质灾害等各类灾害防治和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宣传员还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人员密集场所门窗存在障碍物等重点内容向群众讲解了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消防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惑390余条,教育人数达12000余人,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等知识点的了解,为创建平安、和谐天水打下坚实基础。

疏散逃生,师生体验紧急避险。支队借力“5.12防灾减灾日”走进辖区东街小学,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与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期间,宣传人员为学生和老师展示了装备器材,并详细的介绍了消防装备器材的性能参数、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让学生和老师进一步熟悉了消防器材装备。并结合典型校园火灾案例展开阐述,围绕火灾危险性、消防法律法规、灭火器材使用、如何预防校园火灾及宿舍、教室等场所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互救等内容开展详细讲解;组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人、教职工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及火灾风险管理培训,引导其重视校园火灾预防工作,主动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走街串巷,强化防灾减灾意识。为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支队联合乡镇村委负责人、网格员等基层力量,深入社区街道、商场、公园、人员密集场所等,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并结合季节特点,从居民日常生活实际入手,为大家讲解夏季防火和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应对、如何自救。在现场,消防员还详细讲解了火场逃生自救消防常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述了家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广大居民的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全面提高社会各界人士消防安全意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