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清水:“萌娃”走进消防队“零距离”学消防

时间:2021-05-13 00:02: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4月15日是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4月15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清水县第一幼儿园70余名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在老师的陪同下,怀着无比激动地心情走进消防“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兴致勃勃的来到大队营区,“哇!消防车这么酷炫,好想坐上消防车体验一回”,小朋友们一下子就被眼前红色的消防车吸引了,迫不及待地跑上前去触摸,询问这是什么车。指战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对消防车及随车配备的个人防护装备、抢险救援器材的名称和用途向小朋友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看着消防员叔叔手里拿着的一件件灭火救援“神器”,小朋友不禁凑到消防装备跟前,亲身体验了一番,亲自登上消防车,“零距离”接触消防车辆和装备,“耶!终于坐上消防车啦,长大后,我也要成为和消防蓝朋友一样的超级英雄!”。

随后,小朋友们走进消防指战员的宿舍等。进一步了解了指战员们的一日生活秩序和内务建设,进入宿舍后,看到笔挺的床单,干净的环境和整齐划一摆放的物品及一床床“豆腐块”的被子,小朋友们表示要向消防员叔叔学习。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结合馆内丰富的图文设置、趣味的科普游戏、逼真的情景体验、真实的实物展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适时通过游戏方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寓教于乐中引导他们认识常见消防安全标识,了解火灾预防方法,掌握火灾报警流程等逃生自救方法、技能。在体验模拟逃生烟道时,小萌娃和老师们严格按照宣传人员的示范,“弯腰前行、捂住口鼻、按照逃生指示标志进行逃生”,简简单单就学会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期间,老师和孩子们观看了消防员两盘水带连接操法演示,消防员叔叔的操法娴熟,赢得了老师和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的用途,增强了孩子们的感性认知,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消防指战员生活的艰辛,从而也让他们对于消防队员这一份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钦佩,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通讯地址: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