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派出所消防业务指导培训

时间:2021-05-13 00:00: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全面加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进一步发挥民警快速反应能力,提升基层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执法水平,加强消防监督管理工作,近日,清水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对辖区派出所民警开展消防监督业务培训会。

培训中,大队长桑建军结合近期“小火亡人”案例进行分析,对火灾形成的原因和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逃生自救进行了讲解。随后,根据《消防监督检查管理规定》要求,重点针对派出所九小场所检查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安全出口数量不足、封堵安全出口、三合一场所隐患问题、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群租房火灾隐患、彩钢板建筑隐患、居民楼道隐患等消防安全隐患,并列举了日常检查中容易忽略的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对消防监督执法系统使用,法律文书如何正确填写、下达各类消防法律文书、如何建立执法台账等内容及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派出所民警在日常监督检查时遇到的疑惑进行解答。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明确了派出所消防监督职能范围及职责所在,讲解了如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和措施督改。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派出所消防工作责任意识,提高了派出所民警的业务素质和消防监督执法能力,规范了消防执法行为,为辖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