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清水:消防员进校园 为孩子撑起“保护伞”

时间:2021-05-07 22:27: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应对灾害的自防自救能力。414日,清水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原泉小学,为该校300余名师生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宣传盛宴。

★“蓝朋友”讲解校园消防安全知识

全校师生齐聚在操场上,大队培训人员走进校园,为师生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消防知识讲座。结合学校火灾特点,培训人员指出校园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重点从火灾扑救知识、火灾现场逃生方法两个方面进行详细的理论阐述,最后提醒全体师生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时刻敲醒消防安全的警钟,从思想上树立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校园的长治久安。   

★消防员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

活动现场,消防员引导孩子们学习了遇险时的自我保护方式、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消防员现场讲解灭火防护服,破拆工具组,水带等救援器材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等,并通过观看消防员演示灭火防护服的穿着,明白了防护服的用途,同时,让学生试穿消防战斗服和隔热服,体会了消防工作的不易与辛苦。最后,组织师生们进行模拟灭火演练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培养了小学生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也带动整个学校关注消防安全,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把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