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学史力行 为民办实事----秦安消防深入老旧小区检查消防安全

时间:2021-05-01 20:07: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消除老旧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秦安消防消防救援大队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排摸。推动物业公司加大老旧小区消防安全设施改造力度,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过程中,监督执法人员在相关管理人的陪同下详细检查了小区消防配套设施,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完好有效;室内、室外消火栓组件是否齐全,水压是否达到规定要求;消防水泵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控制室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控制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和是否能熟练操作控制设备;防火巡查记录是否及时填写,内容是否确切真实;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建立健全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被检查物管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切实加强自查自改工作。同时,监督执法人员为小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家庭消防安全常识、日常火灾的防御,重点讲解了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初期火灾处置和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检查,切实提高了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增强抵御火灾防控能力,确保辖区内小区消防车通道畅通及消防设施完整好用,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大队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神圣职责,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