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检查暨送检工作

时间:2021-04-29 08:39: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整顿辖区消防产品管理秩序,及时发现和严厉打击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连日来,麦积大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积极开展消防产品安全检查暨送检工作,坚决杜绝消防产品使用领域“山寨货”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抽检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就使用领域普遍设置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疏散指示标志、室内消火栓、消防水带、水枪、防火门等消防产品是否合格、是否具有相关的市场准入许可证、是否存在以次充好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查。对现场检查难以判定产品质量是否合格的消防产品,大队执法人员按照法定程序抽取了部分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严格使用统一印制的封条,认真填写《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单》,同时要求相关单位在抽样单上签名确认,邮寄至国家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检查结束后,大队抽检人员还当场指导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如何辨别合格消防产品、如何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与隐患消除工作,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重视消防产品在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万不可为了节约成本购买质量不过关的消防产品。

下一步,大队将以此次抽检为契机,加强对消防装备的研究与学习,切实把好装备质量源头关,严防因使用不合格消防装备造成的安全隐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