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消防检查不松懈 夯实基础保平安”——秦安消防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产品突击检查

时间:2021-04-27 20:29: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产品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科学合理应用“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对辖区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突击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重点针对个场所场所使用的消防水带、消防软管卷盘、手提式灭火器、消火栓、消防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进行抽查。检查是否有消防产品身份证明信息、产品外观是否完整、产品标识是否清晰、是否超过有效期限、是否完整表明生产厂家和规格型号等信息、是否为国家命令淘汰或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是否为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是否损坏遮挡挪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内容。检查人员在检查的同时还对各单位负责人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现场培训,并叮嘱各单位负责人在选购消防产品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从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切身利益出发,杜绝购买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一旦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要及时举报。
  通过此次检查,有力的打击了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增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为辖区创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对社会面消防产品的检查力度,利用媒体平台曝光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营造整治消防产品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增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