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民办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4-06 18:41: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消除幼儿园安全隐患,提升学校火灾防控水平,323日,清水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应急局、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辖区民办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为辖区幼儿园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各幼儿园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认真对各幼儿园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深入幼儿园楼道、教室、厨房及孩子们活动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灭火器是否配置齐全且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教室等公共区域外窗是否安装影响人员逃生和应急救援的金属护栏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集中反馈,并现场指导提出科学规范的整改意见和措施,确保问题整改有效落实。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加大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定期组织灭火疏散演练;定期开展教职工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教师和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消除了辖区幼儿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增强了学校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构筑起坚实的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