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大风天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3-28 02:32: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易燃易爆场所的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大风天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夯实易燃易爆场所防火根基。317日,麦积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先后来到桥南加油站、东泉加油站等单位场所,采取查看工作台账、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加油站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罐区与毗邻建筑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站房内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按规定进行穿管保护;每日防火检查、巡查及员工培训、演练记录是否齐全;防雷、防静电等措施是否到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和从业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并持证上岗情况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抽查了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措施,要求加油站负责人要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不可麻痹大意,抱有侥幸心理;要真抓真管、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大风天火灾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当前已进入春季,在天干气躁的环境下,大风天气逐渐增多,要认真吸取近年来危化品企业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二是抓好火灾隐患自检自查。单位负责人必须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力度,成立自检自查自纠工作组,采取流动检查巡查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自纠,及时发现的问题并立即整改,将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确保安全生产、安全运营。三是加大对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加油站从业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对本单位消防器材、消防设施进行全面的日常检测和维护保养,随时做好应急和突发事件准备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