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邀请健康专家为指战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1-03-25 16:46: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防病知识,增强全体指战员的健康意识,保障指战员身心健康,缓解指战员工作压力,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健康专家为全体指战员开展安全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围绕预防和应对突发事故急救、自查身体疾病方法、常见职业病的预防改善等方面开展。授课过程中,健康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针对消防指战员长期处于高风险、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状态,利用图片讲解、人员现场操作演示等方式为全体指战员讲解了心肺复苏基础技术及常见职业病处理理论知识和原则,使全体指战员对健康知识有了较为直观的印象。并跟随健康专家学习了心肺复苏术及自查疾病方法。随后,针对部分指战员肩、腰、腿等疼痛的情况,健康讲师现场为症状典型人员进行推拿、按摩等理疗,立竿见影的效果赢得了全体指战员的称赞。

通过此次讲座,使全体指战员更加重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健康生活理念”的重要性,不仅提高了指战员对现场急救和自身健康重要性的认识,纠正了一些大家习以为常的不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了安全健康意识,形成人人热爱健康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