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兰州支队“四大”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迈实

时间:2021-03-23 17:38: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兰州支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应急部党委、消防救援局党委和总队党委有关要求,结合队伍实际,抢开局、打基础、抓创新、谋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好“第一步”。

 一是组织有力专题学。支队党委第一时间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学习教育活动,第一时间发出动员号令,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各级党委、支部班子建设的硬指标,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形成了“党委统揽、主官挂帅”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领导体系。在“规定动作”基础上,提出了22项“自选动作”,列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表和学习材料清单,梳理细化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分节点推进、按阶段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各级区分主次,把握重点,分类推动,推动学习教育分批次、分层级展开,避免“上下一般粗、左右一样平”。坚持党委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支队党委委员深入各党支部,带头学,指导学、督导学、引领学,切实担负起了领导指导责任。政治部不定期调度各级学习开展情况,通过讲评学习情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务求实效。

二是筑牢根基系统学。及时下发党史知识应知应会和推荐书目,细化学习内容,提出学习要求,举办了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支队党委委员带头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学理论,谈体会,推动学习走实走深。在坚持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传统教育手段的基础上,持续用好“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网”等平台,加强理论灌输和学用结合,为活动开展提供思想指引、打下理论基础。创建学习交流群推送教育动态、高频次推送精品课程,用“小平台”撬动了“大主题”,不断助力党史学习走实、走深、走细。深化交流研讨,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谈认识、讲体会、查问题、定措施,使得教育活动更加精确化。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队史馆、红门影院、红门广播、展板制作、口袋书等一系列形式,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创新开展微课堂、微视频等拍摄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电视等平台,营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是红色体验引领学。坚持以理论学习为“主阵地”,队伍各级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充分利用固有的丰富红色资源,巧妙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学、理论实际结合学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八路军驻兰办、张一悟革命烈士纪念馆,祭扫陈红军烈士,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激发指战员学习当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指导各级聘请红色教育辅导员,围绕“学红色历史、看红色电影、读红色家书、观红色旧址、讲红色故事”等,讲好红色教育第一课。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岗位建功活动,亮身份、尽职责、履承诺,及时挖掘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展示队伍时代风采;充分运用党团“6+3”模式,引进党史VR模拟体验项目,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全程涵盖,以全真模拟的形式,让广大指战员亲身参与到党的奋斗历程中,真切感悟党的精神,增进信仰认同。

四是统筹兼顾结合学。始终坚持基层至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委委员分赴基层一线,与指战员开展谈心活动12次,征集教育活动建议31条,发挥了党委把方向、促发展的核心作用。提出“我为基层办实事”“项目清单,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倡导“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服务理念,全力解决指战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学习活动同落实部局巡察整改紧密结合,主动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指导各级同步整改,形成上下一心、共答一题的良好氛围。各级充分结合自身职责,做到了边学习、边体会、边思考、边查摆、边整改,自我完善的同时有效强化了政治担当。搞好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做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