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镜”

时间:2021-03-16 20:37: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镜”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奋斗史,能够让我们从中寻找到破解前进道路上问题和困难的答案,党员干部要把党史作为教科书,在彷徨迷茫之时,从党史学习中领悟初心使命、谋划发展新局、增强能力本领、提振干事志气。

“以史为镜,取其精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孕育伟大的思想、成就伟大的精神。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长征精神、雷锋精神、奥运精神、抗洪精神到抗疫精神,这些伟大的思想、伟大的精神,如同历史长河中的璀璨明珠,指引着我们前行的方向。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历史发展的思想精粹、精神精华,将伟大思想和伟大精神转化为奋斗方向、发展动力,就能够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克服万难、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以史为镜,奋勇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付出更加艰苦卓绝的努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还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踏浪前行、奋勇争先。学好党史,从中获得改革发展面临问题困难的更大智慧和更多启示,有利于我们更好掌握共产党执政规律,有利于提升认识和解决问题困难的能力和勇气。尤其是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党员干部更要从党史这本教科书中汲取能量,奋勇争先,继续吹响前进“号角”,主动扛起前进“大旗”,认真写好时代“答卷”。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只有总结过去,才能更好前行。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创造了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收获了非常宝贵的发展经验,也走过了一些坎坷道路,遇到了一些激流险滩。了解这段奋斗历史,学好党史这部教科书,才能了解我们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将要到哪里去,从而更好地在新时代发展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