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1-03-06 02:24: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扎实做好校园开学复课后火灾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35日下午,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第四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切实做好新学期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为广大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大队宣传员结合学校典型火灾案例及校园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日常防火常识、生活中常见火灾隐患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内容,在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进行自防自救技巧等实践性较强的消防知识,强调了教学楼、宿舍、食堂、实验楼等重点部位需注意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给每名学生发放了安全知识科普读本,使同学们能够时时刻刻牢记消防安全知识。

“日常生活中发生火灾我们该怎么办?”在学校操场,消防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师生们讲述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结合近期火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为广大师生重点讲解日常生活中防火、灭火知识以及如何发现校园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关注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宣传人员现场还演示了各类灭火抢险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加深了校园师生对于消防工作的理解与认识。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培养了学生们“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基础。(张小龙)

作者:张小龙    审核:李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