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应急局深入清水县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1-03-06 01:39: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冬春期间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天水市应急管理局深入清水对文物古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县应急、文旅、消防等部门陪同检查。

检查指导人员首先详细询问了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针对文物单位多为木制结构,建筑耐火等级较低等特点,重点检查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器材设置的位置是否符合要求并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同时,对文物古建筑单位工作人员掌握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疏散引导的能力进行了询问和讲解,并指导了各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如何发现、整改日常巡查中容易忽视的火灾隐患。

通过对辖区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检查指导,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各文物单位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规范和加强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维护了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