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立足本职,提升能力——成纪消防救援站开展车辆器材维护保养

时间:2021-03-06 00:18: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确保消防站执勤车辆、器材、装备完整好用,严防车辆事故的发生,保证灭火救援工作的顺利完成,成纪消防救援站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的卫生及保养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维护。

一是对所有执勤车辆的维护保养。消防站按照车辆维护保养的要求,对车辆的发动机进行检查、及时排除各类故障,对每辆执勤车辆的制动系统、灯光线路、转向、燃油、供电、供水系统进行检查。驾驶员重点对车辆的油、水、电、气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车辆整体卫生进行了细致的打扫。发现问题及时维修保养,保证车辆性能和技术状况良好。

二是着重对个人防护装备的检查。消防站指战员针对空气呼吸器气瓶压力是否达标准、背托、气瓶等各部件是否良好,面罩是否清洁,安全绳、安全钩、安全带、是否有损坏,消防头盔是否有头灯、披肩,呼救器是否电量充足等方面,开展清洁维护保养,确保战斗员的火场安全。并且重点检查个人基本防护装备的配备情况和使用情况,对已损坏的个人防护装备,及时予以补发;对经过维修仍然可以使用的,组织指战员及时进行了维修。

时开展车辆器材装备维护,是执勤备战打下坚实基础的必要条件,不但能减少了车辆、器材、装备的安全隐患,大大增加了驾驶员爱车、养车的责任意识,还能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战斗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打得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