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攻坚组暨体能强化培训班系列报道(七)聚焦实战 提升效能 攻坚打赢—开展危化品运输车事故处置训练

时间:2021-03-04 10:33:55来源:编辑:王志文点击: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石油化工企业的急剧增加导致灭火救援任务加重,危化品事故也日益频繁,这就要求消防救援队伍处置危化品事故专业性需要提高。”

  为切实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攻坚组培训班危化品运输车事故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指战员掌握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事故特点及处置程序,3月2日上午,攻坚组培训班开展危化品运输车事故处置训练。

  在现场教学培训中,带训干部杨洋对危化品运输车事故处置训练设施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讲解,并对槽车的结构、操作箱内各设备的基本技术性能参数及运行流程做了详细介绍。20210302160946_4863.jpg

  危化品运输车事故处置训练设施通过搭建烟火场景复盘还原真实案例,重点训练了参训队员防护侦查、区域划分、救生灭火、洗消降毒等主要作战科目处置行动能力。训练全程组织有序、流程顺畅、内容丰富,有效的检验了队伍危化品运输车事故处突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实战训练,使参训队员对危化品运输车事故处置器材选用、技战术措施、处置程序和方法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刻的领会,为全体指战员今后专业化处置危化品运输车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