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州:消防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3-03 22:02: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消防安全素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33日,天水市秦州消防救援大队西十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针对小学生年龄尚小、缺乏经验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多个方面给师生们讲解火灾的危害、遇到火灾时如何拨打119”报警、火场逃生方法以及火场紧急状况的应对措施。此外,大队宣传人员还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原理及使用方法,让同学们都能正确了解并使用最常见的灭火器材。随后,大队人员通过提问的方式开展互动问答,既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又使刚学到的知识得到巩固。最后,大队宣传人员向学校师生发放了“三清三关”、“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消防宣传资料,并为在活动中学习主动性强、表现优秀的小朋友赠送小礼品以兹鼓励。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西十里小学校长表示,掌握简单、易学、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在面对火灾威胁时,可以冷静、积极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自防自救,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生命、财产损失,意义重大,希望大队宣传人员以后多来常来,让更多师生了解消防、关注消防。

通过这次“开学消防第一课”活动,不仅使师生了解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也通过学生和老师向家庭、社会传递了消防安全知识,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