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农村“大喇叭”唱响消防安全主题曲一一张家川大队持续开展消防安全进农村活动

时间:2021-03-03 17:44: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推进农村冬春火灾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不断提升农村地区抵御火灾的整体水平,针对农村居民的喜好特点和生活习惯,近日,张家川大队拓宽宣传思路,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覆盖面广的优势,向村民传递消防安全常识。广播宣传向村民介绍如何正确使用家电、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告诫村民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不要在房屋周围堆放柴草,不要超负荷用电及农村防火技巧等常识。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创新宣传模式,推动行政村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利用传播快、覆盖广的村村“大喇叭”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奏响消防安全“平安曲”。同时,大队消防宣传员深入农村地区开展手把手、面对面向村民发放宣传彩页,耐心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进行灭火逃生自救等知识,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大喇叭的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充分调动了村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对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