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日常维护演练到位 元宵节成功处置隧道车辆起火保畅通

时间:2021-02-28 00:11: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1年2月26日17时40分左右,国道247线景昭公路甘肃天水境内卦台山隧道内,一箱拉运装载机货车爆胎发生起火,正值元宵佳节,隧道内车流量较大,道路通行受到影响。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卦台山隧道站值班人员通过监控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大风机运行排除隧道内浓烟,第一时间组织职工进入隧道内车辆起火路段,摆放警示锥桶,防止二次事故。就近利用消火栓箱内的灭火器及消防水带对轮胎和驾驶室大火进行扑救,控制火情发展。同时联系交警部门,对隧道出入口进行交通管制,双向封闭车道。17时55分,明火全部扑灭。养护职工协助消防部门对车辆就行了全面检查,火情得到全面控制,配合交警部门做好管制车辆的安全示警和交通疏导工作,并清理干净路面抛洒杂物。

经过养护、交警、消防和清障救援部门近一小时连续高效协同作业,19时左右事故车辆被救援拖出隧道,隧道内恢复到正常通行。由于养护职工的快速高效反应,减少了当事司机的财物损失,隧道内机电设施和土建构造物也没有受到损伤。

成功处置隧道车辆火情,源自于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在日常养护过程中,养护职工认真值班值守,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消防设施检查维护工作,不定期对消防栓和供水系统进行现场测试使用。通过演练,养护职工熟练掌握灭火器和隧道内消火栓箱正确使用方法,提升隧道内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开展监控运行、隧道内消防栓系统、消防器材的配置情况、灭火器使用有效日期、隧道照明、供配电和风机设备的运行保养情况等专项消防设施检查维护工作,确保隧道消防设施完好、各方面正常运行,为隧道安全筑牢“防火墙”。

通讯员:胡泽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