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消防救援站扎实开展车辆器材保养工作

时间:2021-02-26 10:04: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车辆管理和安全防事故工作,有效解决车辆、器材使用和维护保养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执勤车辆、器材始终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七里墩消防救援站扎实开展车辆器材保养工作。

对每辆车上的器材一一进行清点和检查,针对器材、车辆重要部位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围绕车辆器材日常使用时操作程序、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使在场驾驶员熟练掌握车辆器材的用途、技术性能,掌握正确的使用和维护保养方法,确保车辆能够在执勤战斗中发挥作战效能。

站长对车辆器材、维修保养工作提出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驾驶员要认清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坚决杜绝开快车、英雄车、故障车和违章驾驶,做到一切从维护消防队伍形象出发,创建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强化业务学习。要认真学习消防有关技术标准和有关知识,潜心研究本职业务,营造“学业务、比业务、用业务”的良好氛围。强化驾驶员管理教育,提高文明行车和遵纪守法意识。加强监督检查。驾驶员要定期和不定期检查车辆、器材,深入了解车辆性能和器材状况,及时排查故障,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加强对所属人员和车辆器材的管理。四是明确责任分工。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开车,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各级责任,把器材、车辆安全责任明确到部门、到具体责任人,强调安全责任追究,切实堵住车辆管理漏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