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宁远消防救援站开展车辆器材大保养

时间:2021-02-25 21:08: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做好节后的执勤战备工作,224日下午,宁远消防救援站组织队员利用“车场日”集中开展车辆装备安全性能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所有执勤车辆、装备完整好用。 

认真落实车辆“日检查、周保养”制度,做好车辆检查工作。保证器材装备油、水、电、气、灭火剂等充足,水泵控制系统及仪表使用正常,油门、方向盘、制动器、离合等好使好用;灯光、喇叭、雨刷等正常工作。明确器材分工责任到人的器材保管制度。消防站将车辆器材全部细分到驾驶员和每名战斗员,明确责任“谁主管,谁负责”避免了器材保管存在“真空”的现象。加强全体队员对器材装备的使用及保养情况,加强对车辆性能参数、主要用途等知识点的学习,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形成人与装备的有机结合。 

结合冬季车辆装备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特点,宁远消防救援站科学合理配齐配全各类装备。对达到报废条件的器材装备及时打报告处置,对损坏的器材及时下车并进行维修,确保执勤车辆、装备完整好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