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深入辖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1-02-23 16:58: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28日,麦积大队深入辖区隆鑫商场添福超市、万达酒店都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实地检查了安全出口、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车道是否畅通等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现场检测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火灾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防烟排烟系统功能;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消防安全责任制、节日期间值班、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现场提问了消防安全管理负责人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具体措施,依法下发了法律文书,责令隐患单位抓紧落实整改要求。

最后,监督检查人员就进一步加强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要求各单位领导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检查更换灭火器材,加强对员工的消防教育培训及演练。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努力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长抓不懈,做到火灾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培训员工的防灭火能力、自救常识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全面提升员工的能力素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