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召开春节前动员部署暨安全管理教育会

时间:2021-02-23 16:54: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队伍安全教育,部署强调春节期间消防工作,210日,麦积大队召开安全无事故动员部署会。麦积大队、天河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副大队长方矩在会上指出:春节将至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两员要全力配合防火工作,大力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及消防宣传工作,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事故准备。

会上,方矩同志组织大队(站)全体指战员、专职队员、消防文员签订了《春节安全承诺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就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方矩同志作出以下部署:一要扩大监管面,结合上级相关要求及辖区火灾形势,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宗教场所、医疗机构、住宅小区以及地下建筑等场所的检查力度,特别是地下娱乐场所以及烟花爆竹燃放点,提前进行摸底熟悉,制定应急预案,做到不留监管盲点和死角,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二要加强消防宣传。充分利用企业单位LED屏幕、橱窗展板、微信公众号等,开展消防常识宣传,发动各镇街社区网格员广泛向群众开展“禁燃”宣传,发放禁放规定,加强群众对禁燃的认识,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火灾防范意识,确保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三要加强管理教育。扎实开展《条令条例》、《禁酒令》等相关禁令学习,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进一步加强外出人员和车辆的管理,强化请销假、安全行车、手机使用管理等制度落实,紧盯“人车酒、网电密、黄赌贷”等重点环节,杜绝一切违法违纪问题发生,确保队伍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最后,教导员伏小伟同志就加强春节期间执勤战备、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分别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执勤战备工作。加强对车辆器材装备的操作使用、检查和维护保养,及时更换损坏物件,保证节日期间器材装备油、水、电、气供应充足。严格遵守灭火救援的行动规程和作战安全要则,全面做好节日期间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二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厌战等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精准防控举措,加强管控力度,足额配备防疫物资,严格营区卫生防疫和消杀制度,严控人员出入营区,做好信息上传,切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三要提升后勤保障水平。科学调剂餐饮伙食,合理安排文化生活,组织更多指战员喜爱的活动,举办春节会餐、茶话会、联欢会等活动,充实指战员节日生活,确保指战员度过一个充实温馨的新春佳节。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