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召开巡查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2-23 16:52: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做好部局党委第六巡查组巡查总队党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根据支队下发的《天水支队部局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麦积大队迅速反应,29日上午,麦积大队召开巡查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副大队长方矩主持,大队政治教导员伏小伟、天河站指导员董炅衢、大队文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队成立了由政治教导员伏小伟为组长,方矩同志为副组长,天河站骨干、文员为组的巡查整改工作小组。随后,方矩同志对小组成员进行了任务分工,并就巡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大队党委和全体指战员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好局总队、支队党委的指示要求,借助此次巡查整改机会,好好地刮骨疗毒,红脸出汗,将潜在的隐患问题刨根问底全亮出来,为此后的工作开展做好铺垫。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坚持统筹推进,紧扣重点环节,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条条有效果。三是防止巡视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巡视整改要全面贯彻落实两严两准要求,在刀刃向内”“自我揭短的同时,更要靠前指挥,推动整改落地落实。整改工作落实成效将纳入年终评优评先重要依据。

最后,教导员伏小伟同志就做好巡查整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大队(站)全体人员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和态度抓好整改落实,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二要责任到人,靶向整改顽疾。要在整改措施上再强化、再细化、再实化,主动对标整改工作中的目标任务和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将整改工作纵向延伸到每个环节,真正做到环环较真、层层较真、级级较真、人人较真,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真正做到斩草除根要加强配合,强化工作作风。此次问题整改和部局巡察工作,全体人员都是主角,没有看客,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将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及时将整改成果固化下来,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对在此次问题整改和迎接部局巡察工作中不履职、不作为,走过场、讲条件的,大队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就进一步加强支队巡察问题整改,全力做好部局巡察前准备工作,倪太平政委强调:一是务必做到统一思想,强化组织领导。要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以最坚定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以最严格的工作标准全力做好准备,以最优良的纪律作风迎接政治巡察。二是务必做到行动迅速,强化责任落实。各分管领导要切实担起责任,督促相关科室和包抓单位迅速查漏补缺,全面梳理2017年以来本单位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以及业务工作台账资料,加强协调配合,做到无缝对接。三是务必抓紧巡视巡察整改,确保问题全部销账。要坚决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深刻认识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是分内之事、肩上职责,坚决摒弃“隔岸观火”“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错误思想,仔细对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迅速补齐短板、弥补漏洞、强化弱项,特别是针对总队、支队巡察反馈问题,要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