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区长成少平带队深入麦积辖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1-02-23 16:50: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确保辖区春节期间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切实做好春节前火灾防控工作,让全区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新年,29日,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亚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樊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聂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子本,副区长成红梅,副区长温建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树增,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福元带领区应急局、商务局、交通局、住建局、市场监督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先后深入桥南建材市场、桥南金典花炮销售部、盛达广场金都综超等地,实地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区长成少平一行先后对桥南建材市场、桥南金典花炮销售部、盛达广场金都综超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了各单位落实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情况,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齐全、有效;详细检查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节日期间值班、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

检查过程中,区长成少平强调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压力将会进一步增大,特别是交通、商超、高层建筑等这些安全生产、消防和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相关单位要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应急处置救援预案,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假期有关保障工作,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监管,确保春节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务必要把食品安全与场所安全工作排在第一位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加强人流密集区域的安全防范做好突发情况下的人员疏散工作,不仅要保障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充足,还要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监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大对重点行业场所部位检查监督力度,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及时上报工作动态和工作进展情况,并健全相关应急机制,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检查结束后,区长成少平一行就严防春节期间火灾事故发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春节即将来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要突出重点,节日期间,消防部门要督促社会单位严防死守,及时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到监管到位,细之又细,不留死角。对于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绝不能拖延轻视。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联合起来形成查处和打击火灾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结合节日期间人流、物流量大的特点,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户外显示屏、手机短信、微信等宣传平台,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各环节、各岗位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防火灭火能力水平,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