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追忆英雄事迹 凝聚榜样力量——七里墩消防救援站掀起学习陈陆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时间:2021-02-23 16:27: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学习抗洪烈士陈陆同志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断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七里墩消防救援站迅速掀起学习陈陆同志英勇事迹的热潮。
  一是开展集体学习。“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海石湾消防站组织全体指战员收看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通过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的先进事迹,全体指战员所收获的不仅是“感动”两个字,更是让指战员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在观看过程中,全体指战员认真观看聆听,尤其当播放到陈陆同志个人事迹的时候,大家更是肃然起敬,陈陆同志用他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深刻内涵,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6岁,可在大家心里他从未走远,他依然指引着我们英勇向前。
  二是组织讨论交流。队站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等形式,把先进典型陪树与学习陈陆同志先进事迹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陈陆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进行原文学习;并通过座谈讨论、心得分享等方式,围绕“学习典型学什么”、“学习典型怎么做”等主题,分享学习体会、交流所思所想,对比查找差距,明辨方向,进一步激发全体指战员谋事创业的精神和力量,积极投身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努力营造学先进、见行动、比贡献的浓厚氛围。
  三是撰写心得体会。全体指战员在学习陈陆同志先进事迹的基础上,结合学习收获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大力宣扬英雄事迹,深入营造学习氛围,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亲切关怀殷殷嘱托,弘扬抗洪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过硬的战斗作风,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以陈陆同志为榜样,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用他的先进思想时刻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楷模是催人奋进的灯塔,精神是永不熄灭的火炬。陈陆同志是消防界的“时代楷模”。在旌旗猎猎的“火焰蓝”方阵里,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将以陈陆同志先进事迹为榜样,自觉做到以人民为上、以奋斗为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奉献、赴汤蹈火,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用担当和奉献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