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宁远消防救援站组织学习作战训练安全“九个必须”工作措施

时间:2021-02-22 19:14: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持续推进消防救援队伍作战训练安全管控专项活动,加强和规范队伍执勤战备和灭火救援工作,提升指战员安全知识和专业素养。根据支队有关要求,222日,宁远消防救援站组织学习作战训练安全“九个必须”工作措施。

学习会上,队站干部首先组织全体指战员学习总队《关于落实作战训练安全“九个必须”工作措施的通知》的相关内容,队站干部以实战经验讲解相关知识点。队站干部强调: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队站抽出时间组织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实操就是要每名同志入心入脑,要把思想摆正、态度端正,真正要学懂、悟懂、会实践,要与前期组织的实操训练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二是要结合队站目前人员、装备严重不足的情况和辖区的地理环境及主要灾害事故类型,理论知识要活学活用,严禁出现经验主义、本本主义思想。三是要通过学习牢固树立与新时期灭火救援任务相适应的作战训练安全理念,坚决克服“自我高估、肓目乐观、麻痹松懈”的骄傲思想,养成“到场想安全隐患、内攻想安全防护、处置想安全措施、随时想安全检查”的良好作安全习惯。

下一步,宁远消防救援站将继续组织做好火场侦查、火场紧急避险、火场搜救、火场自救等科目的训练工作,切实以作战训练安全专项行动为牵动,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作战训练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为圆满完成各项抢险救援任务奠定坚实的安全工作基础。

nEO_IMG_照片.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