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大队持续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1-02-20 16:22: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春节期间,张家川大队持续深入辖区内酒店、饭店、商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工作。

nEO_IMG_1.jpg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秉承“精准检查、风险控制、实地帮扶、杜绝隐患”的原则,首先对各场所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能熟练操作控制设备、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和询问。重点对各场所内的消防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及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场所内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指导。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对当场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再三叮嘱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同时,对场所员工耐心讲解何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火灾初期扑救方法有哪些、快速疏散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必备常识。
此次持续性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消除一批火灾隐患,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和谐、稳定、平安的节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