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1-02-20 15:55: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力推动“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保稳定”百日攻坚行动开展,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公安、工信等部门深入辖区开展彩钢板建筑专项治理切实解决一批彩钢房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查阅了钢材市场和民工宿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着重对临时搭建彩钢板房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灭火器材及其他消防设备是否完善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彩钢板材是否达到耐火极限要求,彩钢板建筑与周边建筑、堆场的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彩钢板建筑的办公用房、厨房、宿舍等重点部位是否乱拉乱接电线,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及使用大功率照明、电加热器等问题。同时检查组对消防安全管理人提出要求要加强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组织相关人员定期进行必要的消防安全巡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及时整改,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彩钢建筑消防安全状况,切实增强了管理人员及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辖区彩钢板房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保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搭建彩钢板违章建筑行为,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和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