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开展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1-02-20 15:51: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保护孩子及机构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111日下午,清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深入辖区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筑牢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在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各校外培训机构的周边环境、食品安全、以及场所内的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及合理配置、消防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此外,检查组还对各培训机构的员工进行了随机提问,了解他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检查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存在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不符合标准、堵塞消防安全出口等问题。对此,检查组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并要求机构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对一些难以及时整改的消防安全隐患,则依法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建议,责令在限期内进行整改,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最后,检查组对各校外培训机构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二是定期向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广泛宣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防灭火及疏散逃生等知识,努力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三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不断完善消防安全措施,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