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向辖区各乡镇发送《火灾风险提示函》

时间:2021-02-12 22:53: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等各类火灾隐患逐渐加大,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保稳定”百日攻坚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农村消防安全风险,充分发挥基层社区、村(居)委会管控优势,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近日,武山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就做好冬春季节农村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向各乡镇发送《火灾风险提示函》。

 

nEO_IMG_照片.jpg

 

《提示函》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消防责任。各乡镇要找准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督促各辖区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划分责任主体,切实加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各乡镇要认真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建立防火安全公约制度,组织村民清理房前屋后柴草堆垛,对老旧电器线路进行更换维修,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整改。三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各乡镇要根据辖区实际针对冬春季节火灾特点,通过张贴标语、乡村广播播放消防安全提示等形式,提醒群众注意消防安全,自觉防范火灾事故。尤其是要督促居民对家里儿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不要在麦草堆垛等容易发生火灾的地方燃放烟花爆竹,使用明火玩耍。四是强化火灾事故追责。各乡镇要认真分析辖区发生火灾的特点,调查发生火灾的原因,加大对发生火灾的单位和责任人的追责问责力度。对尚不构成行政、刑事处罚标准的轻微火灾,要对当事人和监护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在公开场合进行检讨,从而提高居民整体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过此举,切实督促各乡镇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为春节期间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