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党委组织开展“七议”制度学习活动

时间:2021-02-12 17:02: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抓好新年度“七议”制度的贯彻落实,近日,麦积大队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党委“七议”制度》活动。会议由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伏小伟主持。

会议对《消防救援局关于规范党委“七议”制度的通知》进行传达学习,明确“七议”制度包括议教制度、议训制度、议管制度、议防制度、议廉制度、议财制度、议审制度。“七议”制度按照确定议题、准备议案、提前通知、充分酝酿、民主讨论、会议表决、形成决议、决策实施的程序进行。

伏小伟同志要求: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以清单列表式将“七议”的时间节点和要求逐一列出,并严格执行落实,充分履行议抓大事、议抓主业、议管队伍的政治责任,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既要研究党委的问题,也要研究解决队伍的问题,既要研究业务问题,也要研究解决思想问题、作风问题,既要研究倾向性问题,也要研究解决苗头性问题。

方矩同志强调: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明确议题事项,坚持“三个摆进去”查摆问题,形成会议决定,确定落实抓手,切实做到有研究、有部署、有督促、有落实,形成工作闭环。定期组织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把党委“七议”的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大队党委议大事、管大事、抓大事的能力和水平,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nEO_IMG_1.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