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稳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1-02-05 17:35: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全力提高辖区各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秦安大队按照随机抽查单位名单,并对抽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工作要求,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指导服务,有效提高辖区内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值班值守制度用电用火安全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培训,定期进行器材维护保养,保持安全出口、消防疏散通道畅通无阻,强化日常管理,加强消防宣传教育等,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本辖区的消防安全稳定。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以“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消防监管工作,切实提高各场所负责人的责任意识与消防意识,为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扎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