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大队“三个坚持”扎实做好全体队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时间:2021-02-02 16:33: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队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张家川大队结合经常性思想教育,全面筑牢全体队员心理健康“防火墙”,帮助指导队员缓解压力,提高队伍战斗力,确保队伍始终保持安全稳定。

坚持全员教育与个别疏导相结合。大队通过队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阅读心理书籍等方式,定期为队员普及心理健康常识,有针对性讲解抗压方法,进一步增强自我调节、自我减压的能力。针对重点教育对象,大队领导逐一进行谈话,使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医治、早解决,消除队员思想障碍。

坚持心理教育与心理训练相结合。大队坚持以“练为战”的作战思想,充分设想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通过掌握更多的业务知识和有关科技知识,把动作技能训练与智力技能有机结合起来,达到业务过硬,促进和保障心理的稳定性,增强对危险环境的承受能力。

坚持文体活动与红门文化相结合。大队适时调整和放松队员的心态、缓解心理压力,充分发挥队伍文化活动的效能作用,组织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棋类、球类、唱红歌等形式多样的队站文化活动,引导和培养各种有益的文化兴趣爱好。通过组织篮球、拔河等比赛活动,使队员紧张的心情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得到休整和放松,全力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