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州:组织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时间:2021-02-02 16:30: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持续打牢防火基础,提升辖区重点单位的火灾防控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天水市秦州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各重点单位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活动中,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首先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和灭火常识等为主要内容,向单位员工讲解如何排查火灾隐患、火灾初期扑救方法、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基本常识。随后消防安全责任人现场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消火栓水带连接使用等消防技能知识,并对操作要领进行了细致说明。随后消防责任人组织全体参训人员按照“见真火、做真动作”的要求开展了灭火器和消火栓两项实操技能操作,确保参训人员做到“见火不慌,抬手就打”。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各重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和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了能真学、真会、真懂、真用,为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