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积极开展“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大检查

时间:2021-01-27 16:20: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确保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市民能过上一个稳定、祥和的传统佳节。按照省市《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的通知》及《麦积区关于深入开展全区农业农村和农业生产经营领域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自元月份以来,区农业农村局成立以局领导为组长,农业执法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植保站、农技中心等为成员的督查组,对全区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生产基地、加工车间、气调库等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一直持续到春节期间,主要对生产经营主体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生产档案记录等情况进行综合检查,对全区17个乡镇所在的天水花牛苹果集团、天水市麦积区慕达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天水康盛商贸有限公司、麦积区吉顺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麦积区十八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天水众兴菌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等105家企业进行大排摸大督查。目前,已现场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管控须知》、《至全区广大生产经营主体一封信》3800余份,查阅生产档案记录95户,随机抽样92个产品,检测合格率为98%。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生产档案记录不规范、制度不健全、安全生产意识不强的12家企业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开据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监督检查,一方面提高了生产经营主体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上市农产品的质量品质,另一方面确保了两节期间广大市民能够吃上绿色、环保、安全、放心的农产品,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天水麦积记者站  李凤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