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畅通“生命通道”秦安消防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专项行动“回头看”

时间:2021-01-23 17:12: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针对冬春季火灾高发期间,高层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难点痛点治理,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目光对准高层小区“生命通道”专项治理情况,对前期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

此次检查中,按照“边查、边清、边改”的整治原则,督促消高层住宅小区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通知要求,设置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依法拆除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章建(构)筑物,提示社会公众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同时,大队出动登高平台消防车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进行了实际测试,对于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设施当即进行拆除,停放于通道上的私家车辆当场做出了处罚及教育。小区现场居民对于这种实地测试、现场整顿的监督执法形式给与肯定的同时,表示深刻理解了“生命通道”的重要性,是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宣传课。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结合“生命通道”整治及三年安全专项行动方案,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创新执法手段,将监督检查与消防安全宣传有机结合,切实维护好辖区内居民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