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大队联合交警大队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21-01-13 18:26: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着力解决辖区随意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近日,张家川大队联合县交警部门深入辖区盛世阿阳、新月居等小区开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执法过程中,消防、交警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小区周边及内部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的行为,是否存在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通行的行为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有部分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通道,对此,检查人员及时联系车主,责令其立即驶离,并对其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期间,检查人员还要求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刻吸取全国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提高对消防车通道畅通的重视度,积极开展消防车通道自查自改,对消防车通道集中划线管理,清除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障碍物。同时,加强警示教育和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及时消除了占用消防车通道的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消防车能顺利通行。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强组织协调和部门协作,细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