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1-01-13 18:24: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推进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的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消防控制设备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消防设施的电源开关、管道阀门是否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开、关标识是否明显;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防烟排烟系统功能是否完整,运行是否正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防火巡查记录填写内容是否真实有效;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电动车停放点充电是否规范以及是否存在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抽查了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及员工“一懂三会”、“四个能力”等消防安全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责令物业单位立即进行整改,要求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持续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工作,同时定期组织小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严格执行有关消防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制定各项消防安全保卫措施并抓好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为创造平安、良好的小区环境筑牢“防火墙”。

  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辖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排查力度,督促各物业管理单位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