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三个导向”助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走实迈深

时间:2021-01-13 18:17: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纵深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化、网格化、清单化整治,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抓得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  

坚持责任导向,施策掷地有声。一是政府主导。区政府组织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及全县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对当前火灾防控工作任务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防控工作重点、防控任务目标和工作方式方法。二是部门联动。大队积极主动会同各乡镇、有关行业部门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工作目标及工作任务,强化与有关部门的会商沟通和协调,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到位、取得实效。三是单位群防。大队要求辖区各社会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从源头上堵塞消防安全漏洞,健全“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提升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

坚持整治导向,清剿落地见效。一是专项治理。大队重点开展了人员密集场所,商场、市场、小宾馆以及高层建筑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采取错时检查、突击检查、拉网式检查等形式,确保不漏过一家场所,不放过一处火灾隐患。二是行业排查。大队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分步骤、分阶段、分重点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检查、整治,对相关隐患单位进行联合督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全面梳理排查,落实整改责任、依法跟踪督促整改。三是刚性执法。大队严格采取“关、停、封、罚”刚性手段,防止只查不改、死灰复燃等现象,切实做到火灾隐患整改责任人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最大限度清除火灾隐患的“生存空间”。

坚持服务导向,宣教接地普及。一是巡回渗透。针对火灾易发的重点时间、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大队宣传人员以摆摊设点、发放彩页、走街串巷的形式,有效地实现消防常识“人人知、人人熟、人人掌握”。二是搭建平台。大队以社区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固定媒介为基础载体,搭建消防宣传教育网络,在户外大屏、电子荧屏等多渠道开展“宽领域、大受众、高效率”消防常识普及。三是风险提示。大队利用微信工作群、短信等在重要节点向重点人群,发布工作动态、消防提醒、消防知识等内容,有时效性、有针对性地推送火灾风险提示,大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宣传氛围。(张小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