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回头看”扎实推进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1-01-10 12:59: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持续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高灭火救援效率,全力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18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世纪建材城开展“回头看”扎实推进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辖区消防车通道被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大队执法监督人员深入辖区世纪建材城,对消防车通道划线、标牌设置、宣传标语张贴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按照“边检查、边劝改、边宣传”的原则,重点对出入口、主要干道、停车区域进行了执法检查。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联合物业管理人员对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商户门口的堆放物进行清理,并对其进行劝改和批评教育,告知他们以免由于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导致消防车辆无法通行,延误消防员开展救援,而错过救援的黄金时间,使其充分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消防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场所物业管理部门强化后续管理,在建材城道路的两侧醒目位置设置禁停指示牌,加大对商户的提醒和宣传教育,提高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  

下一步,大队将推动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大治理占用消防车通道力度,建立消防车通道治理长效机制,确保打通“生命通道”工作取得实效,为保持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