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郡消防救援站开展营区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时间:2021-01-10 12:57: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面做好营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相关措施,遏制安全事故发生,1月8日,天水郡消防救援站结合实际,对队站的营房营具、车辆器材装备和周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营区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逐一了解各个部位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是从营区环境出发,对营区大门、车库大门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对打印机、座机、电脑等办公用品是否正常使用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不能整改的立即联系专人前来维修;三是全面检查车辆器材、个人防护装备,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彻底有效,防止一切的形式主义,从根本上杜绝因人为疏忽而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检查结束后,队站干部根据检查的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做到事事清,杜绝一切麻痹大意思想;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将责任落实到个人,谁主管谁负责,一旦出现安全事故,要坚决追究责任,严惩不贷;三是要有主人翁意识,一旦发现安全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此次营区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指战员的安全意识,及时清除了营区存在的安全隐患,为队伍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