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开展高层住宅小区“生命通道”突击检查

时间:2021-01-07 16:18: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着力解决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按照“边查、边清、边改”的整治原则,实地查看了各小区消防车通道、消防扑救场地的情况,详细了解了小区入住户数、车位以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消防车通道是否有标识,是否进行消防车通道集中划线管理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同时,针对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大队检查人员通过物业管理人员联系车主到现场移车,对违规占道的车主和物业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和警告,使其充分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消防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火灾隐患,确保了消防车通道的畅通。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对全县范围内的高层住宅小区、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地开展“打通生命通道”行动,全力为灭火救援工作奠定安全基础,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