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时间:2021-01-05 20:26: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面提升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携手辖区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走进金集、贾川乡镇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

培训中,宣传人员针对农村火灾特点,结合农村土木结构房屋多且耐火等级低,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普遍淡薄的特点,向他们详细讲解了家庭油锅起火、家用电器着火、液化气泄漏着火等应急处置措施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火场正确逃生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和技能,向村民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同时,大队宣传人员通过视频课件,结合各乡镇近几年典型火灾案例,更加直观地警示群众消防安全不容疏忽大意,不要在房屋周围乱堆放柴火,不要多个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不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走道、阳台不堆放杂物炉灶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炉灶完全熄灭后再倾倒、再离开,不要乱扔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严禁在家中私拉乱接电线,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好习惯,预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使农村村民对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技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乡镇消防宣传活动,结合季节特点为居民送去防火良策,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